陇东报社出版 国内统一刊号:CN62-0013 代号:53-27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暨市级领导干部专题读书班举行结业式

贠建民出席并讲话 卢小亨主持 董建镇李银等作交流发言

本报讯 (记者张昶昶)6月24日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暨市级领导干部专题读书班举行结业式。

市委书记贠建民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卢小亨主持。董建镇、李银、郭光能、杨涛、苏秀霞作了交流发言,其他市级党员领导干部提交了书面发言材料。张懿笃、焦石、孙武奇、柴春、张伟波等参加结业式。

几天来,读书班采取专家辅导、现场学习、集中研讨、个人自学等方式,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进一步强化了理论武装,深化了思想认识,加强了党性锻炼,增强了发展信心。

贠建民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继续紧扣重点学习内容,坚持把感悟思想伟力摆在首要位置,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第10期发表的重要文章结合起来,同学习4本指定教材结合起来,联系实际学、贯通融合学、带着问题学,从理论、实践、历史三个维度学好党史,用党史丰富理论素养,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心入脑、落地生根。

贠建民强调,要继续紧扣关键节点步骤,积极探索和改进组织方式、实践载体,用好我市丰富的红色资源,举办好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重要活动,精心组织好学习研讨、理论宣讲、党课和培训等工作,提前谋划专题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系统安排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广度延伸、向深度拓展。要继续紧扣办好为民实事,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实践课堂,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建立台账,列出清单,结合工作职能、联系帮扶、志愿服务等,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解决实际问题彰显党史学习教育实效。要继续紧扣落实各方责任,坚决抓好中央指导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深入开展。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开门”找问题、“出门”抓整改、“上门”解难题,紧紧围绕基层难事、民生实事、群众急事,开展走访调研,推动问题解决,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卢小亨强调,要切实抓好读书班精神贯彻落实,在悟思想上再升华,坚持从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中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真正学出坚定信仰,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在办实事上再加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认真办好省、市列为民实事项目,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在抓落实上再加力,对标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围绕年初确定的目标,认真盘点上半年工作进展,查问题、找差距,咬定目标、强化措施,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 2021-06-25 张昶昶 贠建民出席并讲话 卢小亨主持 董建镇李银等作交流发言 1 1 陇东报 content_6267.html 1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暨市级领导干部专题读书班举行结业式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