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东报社出版 国内统一刊号:CN62-0013 代号:53-27






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贠建民主持并讲话

本报讯 (记者张昶昶)6月24日下午,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和全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精神,审议全市教育整顿复查评估、总结提升环节有关文件,分析当前形势,部署重点任务。

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贠建民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赵昌军、杨涛、李明、张志利,市委秘书长吕世福出席。

会议指出,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开展以来,市、县两级教育整顿办、政法委、政法单位在省第七驻点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高标准落实中央和省委教育整顿工作各环节各阶段会议精神,查处了一批政法干警违纪违法问题,整治了一批影响严格执法、公正司法的顽瘴痼疾,顺应了民心民意,彰显了法治权威。但部分工作仍存在明显不足,须认真研究推进。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聚焦弱项短板,持续加压加码,做最后冲刺攻坚,全面完成查纠整改扫尾工作。要对标对表中央、省委各环节指标要求,全面细致梳理,逐项查缺补漏,确保重点阶段稳过渡、重点环节破指标、重点任务提质效。要紧盯线索“清零”这一核心目标,加大案件线索办理力度,严格依纪依法查处一批重点案件。要按照“五看”“六评”要求评估查纠整改质效,切实解决“存量清零难”“深挖彻查难”“甄别定性难”等问题。要坚持边查边改、即知即改、集中整改与建章立制一体推进,梳理研究各类堵点痛点问题,深刻查摆原因,查找制度漏洞,提出务实管用措施,形成工作长效机制。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政法机关要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不断强化公仆意识和为民情怀,结合职责职能,谋划实施一批符合政法实际、具有政法特色、彰显政法为民新形象的实事项目,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各县(区)党委和市级政法单位党组(党委)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一把手”要靠前指挥、严把关口,靠实工作责任,加强督促指导,深化舆论宣传,确保教育整顿工作有力有效推进。

--> 2021-06-25 张昶昶 贠建民主持并讲话 1 1 陇东报 content_6268.html 1 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