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东报社出版 国内统一刊号:CN62-0013 代号:53-27






镇原县 统筹疫情防控 有序复工复产

本报讯 (记者白勇涛)为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连日来,镇原县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错峰复工,有序开市。

镇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成立了工作组,统筹安排,明确商管人员主体责任,实行网格化管理和专人专项工作责任制,将工作分解到位、责任压实到人,高效推动复工复产工作有序进行。

“8月27日早晨,我们第一时间向辖区内的市场主体下发了复工复产通知。城关镇实行渐次复工复产,高风险区和中风险区的商铺坚决不能开门营业;低风险区商铺经营者连续72小时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的,需向城关镇市场监督管理所提出申请,验收通过后开业。”镇原县城关镇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张坤智说。

随着县城商铺的陆续开业,记者看到,恢复营业的商户都能够严格按照市场监管部门的要求,规范设置疫情防控点,对顾客认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顾客身份信息及活动轨迹可追溯,为居民提供了安全的消费环境。

“经过镇原县市场监管部门的检查,我们店从8月28日下午3点恢复营业。进店的顾客有专人引导扫码登记,查询健康码、行程码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同时,每天都坚持对店内环境进行早中晚三次消毒,员工也要求每天定时做核酸检测。”镇原县城某门店店长董艳说。

市民陈燕彬说:“最近我进入商铺都会配合工作人员进行扫码登记、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县城的各项防控措施做得都很到位。”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稳价保供工作,镇原县还严查市场经营主体疫情防控期间囤积居奇、哄抬价格等行为,特别加强了对防疫物资以及重要民生物品销售价格的监督,切实维护消费者权益和疫情防控期间市场秩序。

据张坤智介绍,复工复产工作开始以来,城关镇市场监督管理所首先保证保民生的店铺恢复营业,如超市、蔬菜店、蒸馍店等,并实时对物价进行监督。8月27至29日,辖区内共有102家保民生的店铺有序恢复营业。

--> 2022-08-31 1 1 陇东报 content_20485.html 1 镇原县 统筹疫情防控 有序复工复产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