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东报社出版 国内统一刊号:CN62-0013 代号:53-27






五部门:通过5至8年实现电力装备供给结构显著改善

新华社北京8月29日电 记者29日从工业和信息化部获悉,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商务部、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五部门近日联合印发《加快电力装备绿色低碳创新发展行动计划》,提出通过5至8年时间,电力装备供给结构显著改善,保障电网输配效率明显提升,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及示范应用不断加快。

推动电力行业绿色转型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重点,电力装备是行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基础和支撑。

行动计划明确通过5至8年时间,电力装备供给结构显著改善,保障电网输配效率明显提升,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及示范应用不断加快,国际竞争力进一步增强,基本满足适应非化石能源高比例、大规模接入的新型电力系统建设需要。煤电机组灵活性改造能力累计超过2亿千瓦,可再生能源发电装备供给能力不断提高,风电和太阳能发电装备满足12亿千瓦以上装机需求,核电装备满足7000万千瓦装机需求。

行动计划重点围绕火电装备、水电装备、核电装备、风电装备等电力装备10个领域,提出装备体系绿色升级行动、电力装备技术创新提升行动、网络化智能化转型发展行动等6项行动。

--> 2022-08-31 1 1 陇东报 content_20498.html 1 五部门:通过5至8年实现电力装备供给结构显著改善 /enpproperty-->